Azure弈

一个只会写男欢女爱的俗人。

AZURE弈的《长干行》。。。值得

非常感谢长评,《长干行》是至今我花费心血最多的一篇文章没有之一,非常开心能有人喜欢这篇❤️❤️❤️😚😚😚也希望小可爱万事如意,平安顺遂❤️❤️❤️😘😘😘

Positive_谢谢好文:

写给@Azure弈 太太一篇不是很长评的长评。。。




关注太太是从《总角之宴》开始的。太太的《长干行》一直在我的关注页面出现,很多次都很想看,可是一直有点矛盾,没看,原因是一,我挺抗拒看光绪的,太压抑,而且历史注定他必须是BE。我基本不看BE。 二是我看简介不太明白有两条线,伶人嘎和光绪和安琪和光绪是什么意思。心里也有点小害怕,因为怕自己接受不了。每次看见太太的更新,这两种想法就在我脑子里打架。可是前天太太发了一个整理贴。又勾起我看的欲望。每一个用心产粮的太太都值得被关注和尊重。也值得更多的关注🌹🌹🌹


用了两天半的时间,把《长干行》看完。第一次看完一篇文章不单有写长评的冲动。。而且还真的写了😂😂😂。。。而且很奇怪竟然第一次写长评是给一篇打破了自己很多界限的文(看来界限的确是用来打破的😂😂😂) 例如,不看光绪,不看BE, 不看不是一生一世人。


首先,特别佩服太太的文笔和特别为这段历史而剪裁的 《长干行》。 愿意看这种以历史大纲为前提的文就必须得接受,不可能要一个皇帝只爱一个伶人,不可能要一个皇帝一生一世人,还是个男人。不可能要光绪能去百分百理解和无条件信任一个伶人,无论他多爱他,也不可能要求光绪把他放得比家国更重要,毕竟光绪是一个有救国心和宏图的失败英雄。太太因历史而创作的故事让一切有了血肉感,也有了无奈的血泪感。不知道太太写完是不是有一种虚脱感,我看完有。像做了一个过客陪着他们仨走完了一程一样。这是我特别想写一段读后感给太太的原因。


再而,我很喜欢伶人和刚志的整段描写。他给了他光绪没法给的,不单是感情,而是那份因戏而生却不至于戏的相吝相惜。希望我能理解对,正因此,太太在这段的文风描写都是特别唯美的,也离补了一些说不出的遗憾(就是你很好,只是。。。我总觉得如有下辈子,伶人未必不想和刚志换一种结局-当然这和太太的番外有点不一样)。


到现在我都没有提及安琪,不是因为不喜欢,反而,是觉得这是太太在平衡历史上做出最好的一种写法。如不是安琪,不是这样的性格,不是她和嘎子这样的关系,我可能真的没办法看光绪(龙)不只爱嘎一个人。


所以给想看却又怕BE, 和不是一世一生情的姐妹,不用担心,这其实不是真正的BE,光绪的一生都有他陪伴,特别是在最后最难的这10年还好有他,而伶人也拥有了他可以有的最好的两段感情和亲情。


最后。。。特别感谢太太带我走了这一趟旅程。。。谢谢。。。🌹🌹🌹


太太。。。写文顺缘便好。。。可是千万不要被小心心弄得灰心。。。不会的。。。你的文特别棒。


我的第一次长评送给太太。。。🌹🌹🌹

评论

热度(9)